不辞

我身上的这颗心,我能体验到,并判定其存在。这个世界,我能触及也判定其存在。我的学问仅此而已,其余有待营造。

低俗小说(1)

#iv/vi无差

#真·低俗小说,预警如标题


   ike eveland提着行李箱,跟在房东身后,虽然高跟鞋能够巧妙地避开地上的污水,但垃圾堆积腐败的气味还是让他皱起了眉头。路边的霓虹招牌下横七竖八地躺着烂醉如泥的人,还有那些在暗处的意味不明的眼光——他太干净了,雪白的披风与肮脏的街道格格不入,像他这样的人应该坐在高等公寓的沙发上,欣赏着窗外的风景,再端起一杯上好的红茶细细品味。而不是在深夜出现在cherry街,这个城里最混乱的区的中心街道,每天上演着樱桃红般鲜艳的事件。没有人会想住在这样的地方,除非他疯了。

    从房东肥腻的手指里接过钥匙,ike打量着自己的新居所:老旧公寓,家具看上去有些年头了,阴暗潮湿滋生出的霉菌在褪色的墙纸上肆意生长,天花板上还有渗水的深色痕迹。起码不用担心因为电路老化引起火灾,ike有些自嘲般地想到。

    不久前他的新书刚刚发行,出版社那边听说他要搬家到这种地方,苦口婆心地劝他三思,却被他以新书需要灵感的理由驳回。谁都知道,ike eveland先生永远在搬家的途中,一个地方能带给他的灵感是有限的,因此他不断地从一个地方搬到另一个地方。各大媒体称他为逐春之羽,因为他笔下的文字如同春天的羽毛一般轻盈飘逸,不染纤尘。

   “我想写一本低俗小说。”当ike面带微笑地对他的编辑说出这句话的时候,对方差点把手中的茶杯摔在地上。

   “我想尝试新的写作风格——我想读者应该会对千篇一律的文字产生审美疲劳,所以我决定作出一些改变。”ike语气平淡。

   “如果真的是您的意愿,我们也不能阻拦,但一定请注意安全。”对方欲言又止,最终还是接受了这个事实。

   等彻底安顿下来,已是将近午夜,ike拉开窗帘,街上一片漆黑,只有远处的霓虹招牌零星闪烁。几乎没有人从这里经过,街对面的也只有寥寥可数的几家亮着灯。也不能说这里完全无人居住,如果算上那些躺在路上的流浪汉和醉鬼的话。ike心里莫名的生起一种兴奋,他感觉他终于找到他想要的背景,故事发生的舞台,这种感觉真是美妙极了,他迫不及待地想坐在书桌前拿起笔,记录下今天所见到的一切。

   如果他的门没有被敲响的话。

   原本流畅的书写被突如其来的敲门声打断,ike皱着眉头看着笔尖在纸上浸出的墨团,脑海中飞快盘点着所有可能出现的情况,最终,他还是从书桌前起身。

  门上没有猫眼,ike将小心翼翼地将门打开一条缝,一股浓郁的酒气扑面而来。门口那人醉醺醺的靠在布满涂鸦和脚印的墙上,金粉色的眼眸半睁半闭,眼神迷离;昂贵的白色西装外套被揉成一团拿在手里,暗红色衬衫袖口高高卷起,衣领大敞着露出脖颈和胸膛。他眯着眼睛看着ike,似乎在努力思考着什么。

   “hei honny,你是新搬到这儿来的?自我介绍一下,我叫vox akuma,你的新邻居。”他有些兴奋地说道。

  “ike eveland,”ike礼貌地回答道,“今天刚搬到这里,不过现在我想这位vox先生,你喝多了,应该回你自己的房间休息,而不是在这里和你的新邻居闲聊。”

  “oh my dear,我找不到我的钥匙了,今天晚上如果没有好心人收留我就只能露宿街头。”vox的声音中带着一丝祈求,“你知道这里晚上有多危险,万一我明天早上就横尸街头,你也不希望你搬来的第一天你住的房子就变成凶宅吧。”

   他撇了一眼ike身后,“当我没说,看来你并没有那方面的顾虑。”

   “你说的没错,住在这种地方,保证自身安全是第一要务。”ike笑了起来,把背在身后的手拿出来,放下了手里的刀。

   “所以,这位vox akuma先生,你有你其他亲戚朋友的联系方式吗,我让他们来接你回去。”ike语气依旧亲切友好。

   “嗯……”vox似乎努力使他那被酒精浸泡过的大脑运作起来,过了许久,他终于想起了什么。

    “让mysta来接我,他就住在街对面,那家侦探事务所……该死,我想不起他的电话号码了。”他嘟嘟囔囔地说道,半倚在墙上,似乎随时都可能滑到地上摊成一滩烂泥。ike只好出了门,借着手电筒的光亮找到了那家只剩下半截招牌的侦探事务所——整个招牌从中间裂成两半,前半截不翼而飞,只留下探事务所几个字。他敲响了房门,向闻声出门查看的侦探解释了目前的状况,并表示自己衷切地希望他可以快点把他家门口那一大只不明物体弄走。

   “我发誓,我亲爱的daddy绝对是个好人。”mysta捶胸顿足赌咒发誓,“他只是喜欢酒和漂亮的小美人罢了。他从来不做伤天害理的事情,最多只同时带过四个漂亮姑娘回家……你知道的这种事情你情我愿……”他嘿嘿怪笑起来,像极了一只狐狸。

   “mysta——”vox打断了他的笑声,“你要是再不闭上你那该死的嘴我就来帮你闭上。”

   “好的daddy,”mysta乖巧地回应道,“我们回去吧,今晚先住在我那里。”

   “你那里的沙发起码一年没有洗了。”vox面露嫌弃,被mysta连拖带拽地拉了出去。

   “哦对了,”在被拉出大门之前,vox回头盯着ike,楼道里昏暗的灯光闪烁不定,照得他的脸忽明忽暗,“忘了告诉你,这栋房子是货真价实的凶宅哦。”他眨了眨眼睛,眼角处的红色眼影显得分外醒目。

    “祝你一夜安眠,我的朋友。”


tbc.


   


  

    

   

  

    

    

评论(13)

热度(283)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