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辞

我身上的这颗心,我能体验到,并判定其存在。这个世界,我能触及也判定其存在。我的学问仅此而已,其余有待营造。

【术七】春来花鸟

#昨天晚上做的一个梦,速摸一个短打

#白术七七cp向,私设如山



     “我听说……神之眼……凝聚了获得它的那一刻……人内心最强烈的愿望……”

     “我只记得……我想要活下去……还有什么来着……想不起来了……”

      旅行者蹲在地上,耐心地听着七七一个字一个字地慢慢讲述着她的过去。七七的柔软体操虽然可以有效缓解肢体僵硬,但是对咽喉与舌头之类的地方毫无作用,因此旅行者自愿担任起陪七七练习说话的责任,以免有一天她连话都说不出来。

     当代往生堂堂主一度非常想要担任这一角色,但是遭到了七七本人的强烈反对。

     僵尸的记忆力很不好,七七的讲述中,现在的璃月、魔神战争期间的璃月、很多很多年以前安静祥和的璃月总是混为一谈。上古年间的仙人奔行在归离原之上,层岩巨渊中不断涌出的漆黑怪物在天衡山外游荡,海中巨兽翻起滔天巨浪,恶螭在无妄坡盘踞……偶而也有一两点鲜亮的回忆,背阴处的灰白山壁之上生长着绿叶紫花的琉璃袋,向阳的山顶上有洁白清冷的清心。还有小团雀,柔软的羽毛、小小的鸟喙,捧在手里一团温热,能感受到微弱但有力的脉搏跳动。

     七七喜欢小团雀,那是鲜活的、生的感觉。

     

     白术在不远处看着他们。

     海灯节的时候,他带着七七前往轻策庄出诊。说是出诊,倒不如说是出来感受一下即将到来的春日。冬日里气温下降,七七的出行不便,气温回暖之后又要面对大量因为海灯节期间胡吃海喝以及忽冷忽热的天气病倒前来就诊的人们,因此趁着这难得的闲暇时光,他带着七七来到了这里。

    看着七七依旧懵懂的眼神,他在心中轻叹一口气。

    果然,还是什么都想不起来吗……

    曾经的曾经,在碧水河静静流过的村庄,层层叠叠的梯田在不同的季节呈现出别样的色彩,翠绿的竹林、清澈的河水,水车转动的声音在悠扬的岁月的不紧不慢地回响。

    他们曾经的生活本应是这样平淡而又宁静,虽然外界的战火愈烧愈烈,但这与世隔绝的小村庄如同乱世之中的一片仅有的净土,古老传说中的世外桃源。

    直到那一天,与他青梅竹马的少女外出采药,这一去,便再也没有回来。

    她永远留在了那个春日。

    他等到夕阳落山,如同鲜血一般的残阳染红了山壁,他沿着上山采药的路跌跌撞撞地寻过去,在一片血红与漆黑混杂的景色中,他见证了那场大战的终结。

    晶莹的泪珠从眼角滑落,冰的图案在刹那间凝结。

    他颓然坐倒在地,眼睁睁看着复苏的她陷入疯狂,又被仙人封入琥珀之中。

    ……

    后来,他读遍群书,识尽药理,甚至前往绝云间求仙问道。

   他想要的,不过是长生之道。

   只有这样,他才能等到她从琥珀中解封的那天。

   匆匆数十载寒来暑往,终于,一位来自雨林深处的异国学者在听说了他的诉求之后,将从被封存的远古之书中失落的残页上记载的禁术交给了他。这种方法可以让他在肉体死去之后保留记忆转世,当然,代价是每一世的寿命的不断缩短。

   当时的他,欣然接受了这一条件。

   然后又是匆匆千年。

   但是现在,白术看着面前依旧保持着昔年模样的小僵尸,看着她那懵懂无知的眼神。

   降紫色的眼眸里空空荡荡,如同水晶矿般倒映出碧绿的山、青翠的竹、清澈的水,但是却没有任何一样东西能在其中留下剪影。

    每当七七卡死在悬崖下的时候,他从背后抱住七七,说着“最喜欢你了”一类的话帮她解除敕令,效果却总是不尽人意。

   他当然知道这是为什么,因为他满腔的热情在千年的时光里被碧水河日夜不停的奔流冷却,又经绝云间的风吹干,早已化为了书页中夹着的风干的琉璃袋,虽然颜色依旧,香气却不再。

   他怀念着那个鲜活的、温热的躯体,以及那灵动的眼眸与银铃般的笑声。

   

   “我记得……记得……”七七的声音越来越小,她的眼睛开始慢慢眯起来,似乎是想起了什么,似乎又是在春日的暖阳下感到了一丝困倦。

    “曾经……很久以前……有个人……”旅行者不得不将她抱在怀中,才能勉强听清她在说什么。

    “他对我……很好……我只记得……他姓白……”

    “不是白先生……不是……不是白先生……”

    她的眼睛慢慢闭上,靠在旅行者的怀中,似乎是做起了一个,关于很久以前的春天,生长着琉璃袋,飞着小团雀的梦。



    

    

    

评论(11)

热度(134)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